新使用者? 註冊 | 會員登入 ★ 徵公民 / 特約記者 | 台灣地方新聞網 | 網頁設計 | TNN數位澎湖首頁 | 店家 | 店家立即加入
久大洋傘水晶之星
 
 
首頁政治社會美食旅遊生活校園活動健康學習工商村里影音專題
新聞總覽 圖片集 最多人瀏覽 民調中心 公共消息 公私立招考 學習新知 達人系列 寺廟宗教 TNN店家好康
繁体 | 简体 今天是西元 2024 年 04 月 28 日 星期日    白天 ~°C 降雨機率:%  
 
首頁 > 政治 > 新聞內文
列印  轉寄好友  分享:  字級設定:
控訴魏錄音拜票干擾民調結果 作弊手法已違反初選規定
 
TNN台灣地方新聞/攝影記者/張家倫/更新日期: 2013-10-11 17:14:51
 
【記者張家倫/彰化報導】民進黨邱建富與魏明谷彰化縣長提名民調結果交由中央決定公布,多數民眾持負面看法外,雙方的支持者也展開互相指責動作。
北彰邱建富陣營說南彰魏的陣營大肆宣傳「有人是輸不起才不願開票」,民進黨黃育寬和部分縣議員及支持者(1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立委魏明谷在7、8日晚間電話民調進行時,刻意以電話錄音拜票狂灌北彰化地區住戶,干擾民調電話撥接、嚴重影響競爭公平性,此舉已違反初選規定,這也是民調結果不能開封公布的主要原因。
邱建富競選團隊執行總幹事縣議員黃育寬,11日中午偕同縣議員梁禎祥、賴清美、林維浩及市民代表林榮 堯、葉孟家等人,在近50名支持者簇擁下,向媒體說明初選電話民調結果尚未開封的原因。
黃育寬表示,民進黨中央黨部有關黨內初選民調明文規定,「在該選區民調執行時段,不得同時進行其他民調或電話拜票。」;而根據選民反映及競選團隊調查,7、8日晚間6時30分至10時之間,魏明谷陣營委託中華電信公司,總共進行好幾萬通的錄音拜票,且絕大多數集中在彰化市和鄰近的北彰化鄉鎮。
黃育寬說,魏明谷立委在南彰化支持度很高,而邱建富市長則在北彰化地區較具知名度,眾所皆知,魏陣營選擇民調時段在北彰化進行密集的錄音拜票,一定會造成電話占線影響民調電話撥接,在雙方競爭激烈而民調電話樣本數極少的情況下,其影響程度可想而知。
賴清美說,邱建富有豐富的行政經驗,參選彰化縣長自有優勢,如今對方陣營無視黨內民調中心的提名辦法,破壞遊戲規則,無助明年的大選,甚至影響黨內團結氣氛。
黃育寬表示,在8日晚間電話民調完成之後,雙方監督人員共同將3家民調公司提供的語音光碟資料帶回彰化,準備一起見證拆封,但當晚魏立委未出席,而雙方協調時,魏陣營梁姓幹部坦承他事先向中華電信訂購這個時段的電話錄音拜票。
黃育寬強調,這份民調結果尚未出爐,誰勝誰負仍未揭曉,整個語音光碟資料封存寄放在花壇鄉長李成濟的辦公室,還沒有拆封, 至於連日來各地紛傳某人勝出的流語,完全沒有根據; 名調結果將由黨中央公佈,日期尚未決定。
根據調查結果:魏陣營向中華電信承租了北彰十萬通語音拜票的電話,讓很多家戶接不到電話或誤認為已完成民調,有故意癱瘓邱建富票倉意圖,導致1068通有效樣本中,047的北彰十二萬電話用戶僅有374通,佔有效樣本35%,影響非常明確,支持者無法接受。
市長邱建富也認為這樣做已違反當初協調合作的初衷及黨中央民調規範,何況輸贏大家都不知道,為了避免支持者分裂,由黨中央來決定比較合適宜,黨中央要開票他會接受結果,但如果黨中央認為嚴重違規而不布,屆時大家都還可以參加由黨中央舉辦的黨內初選;魏明谷反駁當天(10月7日)晚間的語音拜票會影響到民調,對方不應找藉口,希望黨中央儘速公開民調結果,符合縣民期待,如果他輸了,會全力支持邱建富。
根據內線指出:市長邱建富為求「黨內團結」曾試圖向立委魏明谷表達重新民調,而立委魏明谷當場拒絕重新民調。



 
回上一頁
生氣 開心 傷心 無聊 有趣 實用 誇張 感動  
 
  政治最多瀏覽
 
江屘菊「圓·宇宙」創作... TNN
幸陽企業楊璽民愛心捐贈快篩劑與中華好... TNN
新住民黨6/11南投縣黨部成立 歡呼... TNN
馬公市「環保多元葬法園區新建工程」 ... TNN
經濟部、臺灣自來水公司改善規劃澎湖地... TNN
更多
 
廣 告
政治最推薦
彰化市公所發聲明 禁止菲律賓... TNN
民進黨邱建富、魏明谷 合作角... TNN
檢舉亂丟菸蒂垃圾有獎金 TNN
江宜樺:服貿協議絕非黑箱作業 TNN
102年中華民國國慶大典登場... TNN
 
全都錄歹徒無所遁 警籲出面指認
更多照片
贊助廠商廣告
 
My車頂架,車頂行李箱專家
MyRack車架專家不論是車頂架、車頂行李架、汽車車頂架、自行車攜車架、拖車式自...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
黎德曼運動器材有限公司成立於西元1990年,我們製造、設計撞球產品不容一絲馬虎....
 
大來行贈品禮品公司
銷售各式禮品,贈品,禮盒以及各廠牌3C家電也有皮爾卡登、竹炭系列、鱷魚、紅螞蟻等...
 
鑄造業後處理設備
給您最穩定的產品,後續維修與保養。給您最高階的科技,最先進的後處理設備。完整供應...
 
社團法人中華溝通分析協會
提供社工、心理服務及教育訓練的非營利機構,以家庭為主要服務對象。本會有資格提供符...
 
 
 
 
 
回首頁網路開店網頁設計廣告托播服務條款聯絡我們
版權所有 仿作必究 2010 Taiwan International Net Co,Ltd All Rights Reserved. by TNN    其它地區新聞:
★ 本站依網站分級制標示為「普遍級」。 目前有 1035 位訪客正在線上